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共享平台

Virtual Simulation Experiment Teaching Sharing Platform

校领导为师生上党课

作者 :南京财经大学时间 :2021-07-18

undefined

校党委副书记温潘亚(正校级)为师生上党课


7月9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温潘亚(正校级)在德正楼508会议室为学校师生党员上题为“从伟大觉醒到开天辟地——五四运动与中国共产党的创建”的党课。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机关党委、校工会、马克思主义学院等部门领导班子与师生代表聆听了此次党课。

温潘亚副书记分别从民族复兴主题的由来、中华民族的全面觉醒、中国共产党为完成民族使命而创建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他强调,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是立足于近代以来中国命运的历史变迁,在回答中华民族亘古未有的巨大挑战中形成的,是内因外因综合作用的结果。

温潘亚副书记表示,旧民主主义革命80年的历史经验告诉我们:无论中国的农民阶级还是资产阶级都不能领导中国人民完成反帝、反封建的民族民主革命任务。事实证明,原来意义上的资产阶级民主革命方案在中国行不通。一方面,自鸦片战争以来的中国社会的基本矛盾日益尖锐,反帝反封建一直是中国民族民主革命的首要任务。另一方面,农民阶级和民族资产阶级无法完成反帝反封建的民族民主革命任务。要完成反帝、反封建的民主革命任务,必须有新的思想来指导,有新的阶级及其政党来领导。所以,从这个意义上来说,历史选择了中国共产党。

温潘亚副书记说,回眸百年历程,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够成功,根本原因是始终坚持和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他强调,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不断创造新的辉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党课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这一堂党课,让我们进一步坚定了将初心使命与学校发展紧密相融的决心与信心。

(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