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共享平台

Virtual Simulation Experiment Teaching Sharing Platform

〖人民日报客户端〗南京财经大学向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长城小学捐赠图书2000余册

作者 :南京财经大学时间 :2021-07-18

希望你能在知识与书的海洋里遨游,加油,你们是最棒的。

愿你们像树和喜鹊一样,从前孤单,现在热闹,交到更多朋友。

这是南京财经大学法学院的同学们写给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长城小学生们的寄语。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南京财经大学法学院联合南京外国语学校仙林分校小学部家委会,向甘肃武威长城小学捐书2000余册,协助该小学建设图书室,链接了甘肃、南京两地三校情谊,传递了爱和知识的力量,用实际行动向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礼。

https://rmrbcmsonline.peopleapp.com/upload/rmh/voice/202107/43916e1f305535d46cdda7c8b0b1992b.jpg?x-oss-process=image/auto-orient,1

据悉,2020年,法学院主动对接了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长城小学,并共建社会工作教育参与脱贫攻坚实习实训基地,正式挂牌。长城小学位于腾格里沙漠边缘,学校教育条件滞后,学生也以留守儿童居多。法学院师生纷纷出资捐赠,募集了近千册图书,为该小学建立了一个爱心图书室。今年6月,在南京外国语学校仙林分校小学部二(16班)的孙珝清和王紫慧同学的带动下,学校一年级、二年级、五年级和六年级50多个班级共计捐赠图书2000余册。不少同学还把自己家里最喜欢的书拿出来,认真地在书的扉页写上了温暖的祝福话语和读书心得,以独特的方式与对方小学生进行对话。参与寄运工作的法学院社工专业李丁一同学从早上9点半一直忙到下午2点半,连午饭都没来得及吃,热得满头大汗,他说:虽然很累,但是想到这些书能够给孩子们带去丰富的精神食粮,内心充满了力量。

https://rmrbcmsonline.peopleapp.com/upload/rmh/voice/202107/c489c3cdc2873c17e2317e09947e3115.jpg?x-oss-process=image/auto-orient,1

据悉,该团队与该校开展长期教育帮扶活动。团队成员与该校留守儿童联结,实行一对一的成长伙伴教育帮扶,帮助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成长伙伴定期给孩子们写信联系,并对孩子进行物质上的帮助,弥补他们因父母长期不在家所缺少的陪伴。同时,学院老师们积极参与爱心捐款,用于学校建设与孩子们的成长培养。

法学院社会工作系许芸副教授表示:知识因传播而美丽,去年我们学院跟长城小学共建了社会工作教育参与脱贫攻坚实习实训基地,发起了爱心助学为主题的向日葵计划,今年的行动在去年基础上进一步拓展和延伸,一方面我们链接资源进一步丰富该小学的藏书,还链接了律师事务所捐赠了3台笔记本电脑,另一方面我们师生团队也将前去给当地的孩子们开展正向成长小组活动,并通过入户探访,精准评估需求后,为后续服务打下基础。

2021-7-5 人民日报客户端